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晒乖乖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单、双螺纹收针法  

2011-12-11 21:38:11|  分类: 小技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苦于不知道怎么用双螺纹收针,在坛子里找寻,最后发现了朱杨氏的收针法简单明了,于是形成文字,便于自己研究练习,也给其他姐妹以参考。

双螺纹收针法

(开头)   下下上上下下

将第  1  针和第  2  针以下针的方式穿入,拉紧;回到第  1  针以下针的方式穿入,放下。

从第  2  针的后方来到第  2   针和第  3  针的空隙,穿入,拉出;回到第  2 针以下针的方式穿入,拉出,放下。

越过  3、4  针将第  5   针以上针的方式穿过,拉紧;

第  3  针以上针的方式穿入,放下,拉紧;

第  4  针以下针的方式穿过拉出;

第  5  针以下针的方式穿入将第5针下方的线挑出拉出;

第  6  针以上针的方式穿过;

回到第 4 针,以上针的方式穿入,放下;

从后方越过第  5、6  针,来到第  7  针,从第  6、7   的缝隙中穿入,拉出,以下针的方式穿入第  7   针,放下第  5   针。

 

(中间)  (第一针相当于第一个循环中的第二针)   下上上下下

第  2   针以下针的方式穿过放下,

越过第  3、4   针,以上针的方式穿过第  5   针拉紧;

第  3  针以上针的方式穿过,放下;

第  4  针以下针的方式穿过拉出,

第  5  针以下针的方式进入,挑出下面的线,拉出,

第  6  针上针的方式穿入,拉出;

回到第  4  针,以上针的方式进入,放下,拉出;从后方到  6、7   针之间,从下往上穿入拉出,第  7  针以下针的方式插入,放下第  5   针。

 

(结尾)  下上上

以上针的方式穿过最后两针的上针,拉紧;

第  3  针以上针方式穿过,放下;

来到最后一针以上针的方式穿过,最后抽紧线。

 

单螺纹收针法

(开头)   下上

第  1   针以上针的方式穿过,第  2   针以下针的方式穿过,回到第  1  针以下针的方式穿过放下,第  3   针以上针的方式穿过,回到第  2   针以上针的方式穿过,放下;从后方来到  3、4  针之间,以下针的方式穿过,回到第  3  针,以下针的方是穿过放下;第  5  针以上针的方式穿过。

 

(中间)   上

第  1  针以上针方式穿过,放下;从后方越过,来到  3、4  针之间穿入拉出,以下针方式穿过第  4  针,回到第   3   针,以下针方式穿过,放下。以上针的方式穿过第  5  针。

 

(收尾)  上下上

以上针方式穿过,放下;从后方越过  2 ,进入两针之间,最后一针下针,最后两针以上针结束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