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晒乖乖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玫瑰童裙  

2011-05-14 10:22:03|  分类: 儿童毛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涓涓细流《【引用】玫瑰童裙》
作品名称:玫瑰公主
作品用线:玫红圆棉两股6两
作品工具:2.75毫米棒针、2毫米钩针
小样密度:下针10平方厘米的密度为33段*40行
成衣尺寸:成衣适合身高110厘米的女童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裙摆长34厘米、上身长21厘米、胸围31厘米、肩宽24厘米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前领深9厘米、后领深3厘米、袖笼长12厘米

 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编织心得:

1. 偶用的是两片织,因为害怕圈织会斜。另外因为偶用的线比较细,小样密度和原版不同,所以花纹和尺寸都有所改变。

2. 每片起针171针,加宽到12针一个花,一共14个底边花。织到约34厘米收到100针的同时织一行镂空花加腰带。

3. 腰线以上织7厘米开始收袖笼。袖笼的收针是按照1-1-6、2-1-4、4-1-2。

4. 前领子收针是平6、2-5-1、2-4-1、1-1-4、2-1-3、4-1-2。
     后领子分开口分一半,每半收针是平6、1-1-4、2-1-3


5. 胸前花纹也加宽到8针一花。偶一般习惯先织后片,然后好确定前片的花纹和尺寸。


6. 最后用钩针钩领子和袖口收边。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,不记得是在哪本编织书上看到了。领和袖织完后又许多的毛边,钩边的时候不要直接在毛边上钩,而是先钩上一行叠针(类似短针钩法,只是把前一个针圈从后一个针圈套出)定位,然后在叠针上钩短针,这样毛边就会翻到里面,外面看起来十分平整。偶也是第一次试用,感觉非常好。

 

图片

图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